半結構化知識系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半結構化知識系統(英語:Semi-structured Knowledge System)是指為已電子化、數位化但不具有標準格式、制式內容、固定結構識的文件內容提供搜尋、擷取、整理、分類、儲存、索引、分析等功能的知識資訊科技謂之。 [1]

說明與主要科技[编辑]

據估計有80%的知識儲存在非結構化的文件中,包括會議記錄、商標圖案、備忘錄、留言板、電子簡報檔、E-Mail、設計藍圖中,這些雖然已經數位化但卻沒有標準格式的所謂半結構化知識,也是公司重要的知識。在此方面有下列幾種主要的IT技術:

1.支援結構文件分類與集群的科技:文件探勘。

2.支援半結構文件的搜尋工具:文件導向的搜尋(Document-Oriented Search)、概念導向的搜尋(Concept-Oriented Search)。

3.支援E-Mail的分類。

4.串線的分類工具。


[2]

参考文献[编辑]

  1. ^ 林東清,管理資訊系統, 林東清. 資訊管理:e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臺北市: 智勝文化. 2010: 13–13. ISBN 957-729-523-1. 
  2. ^ 林東清,管理資訊系統, 林東清. 資訊管理:e化企業的核心競爭能力. 臺北市: 智勝文化. 2010: 13–13. ISBN 957-729-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