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龍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南宁龙属
化石时期:晚白堊紀, 72.1–66 Ma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蜥形纲 Sauropsida
总目: 恐龍總目 Dinosauria
目: 鸟臀目 Ornithischia
亚目: 鸟脚亚目 Ornithopoda
科: 鴨嘴龍科 Hadrosauridae
亚科: 賴氏龍亞科 Lambeosaurinae
属: 南宁龙属 Nanningosaurus
Mo et al., 2007
模式種
大石南寧龍
Nanningosaurus dashiensis

Mo et al., 2007

南寧龍屬(屬名:Nanningosaurus)是鴨嘴龍科恐龍的一屬,化石發現於中國廣西南寧盆地,地質年代屬於晚白堊紀。南寧龍的化石是一個不完整的骨骸,包括:頭顱骨、手臂、以及骨盆。南寧龍的獨有衍徵包含:相當少的牙齒位置、纖細的肱骨坐骨的末端寬廣而彎曲。南寧龍的敘述者提出一個系統發生學研究,認為南寧龍是種基礎賴氏龍亞科。南寧龍是中國南部第一個發現的鴨嘴龍科模式種大石南寧龍N. dashiensis[1]

參考資料[编辑]

  1. ^ Mo J.; Zhao Z.; Wang W.; and Xu X. The first hadrosaurid dinosaur from southern China. Acta Geologica Sinica (English edition). 2007, 81 (4): 550–554. doi:10.1111/j.1755-6724.2007.tb00978.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