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十三郎 (電視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南海十三郎
The Mad Phoenix
编剧陳志強杜啟華石凱婷莫偉健
编导劉子富吳錦源陳國華葉昭儀
鄧衍成
助理编导馬宏亮周國雄李寶燕彭雪梅
蔡振威
主演林韋辰陳啟泰童愛玲杜汶澤
田蕊妮
集数20
主题曲《一個信念》
作曲張兆鴻
作词潘源良
演唱葉振棠
插曲《等你》
作曲李紫昕
作词李紫昕
演唱田蕊妮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9年
制作统筹歐偉成
监制鄭偉文冼志偉
编审余德偉李漪琳
制作公司亞洲電視
亞洲電視本港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9年11月22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2:15-23:15

南海十三郎》(英語:The Mad Phoenix),香港亞洲電視製作的劇集,全劇共20集,監製鄭偉文冼志偉

本劇是以1930年代著名粵劇編劇家、藝名「南海十三郎」的江譽鏐廣為流傳的生平事跡為藍本創作的一部電視劇。

劇情簡介[编辑]

江譽鏐十七歲即考進香港大學法律系,成績斐然。江譽鏐因緣際遇下,認識了一名叫莉莉的女子。他不惜放棄學業,遠赴上海,向心儀的莉莉展開追求,更跳下黃浦江,以示對莉莉之情深。婚禮前夕,江譽鏐以為二人終可開花結果,但莉莉之未婚夫宋子豪尋訪,加上江譽鏐、莉莉兩人性格不合,莉莉毅然放棄江譽鏐,重投宋子豪懷抱。江譽鏐為此大受打擊,悵然回鄉。回鄉後江譽鏐認識大老倌薛覺先,受其推薦進入梨園,令江譽鏐成為炙手可熱的劇作家,並收唐滌生為徒,二人惺惺相惜,亦師亦友。

收視率[编辑]

1999年11月24日蘋果日報報導林韋辰昨日接受新城電台《開心三人組》訪問,他誤以為《南》劇有兩位數字收視點,誰料該劇其實僅得七點。林韋辰說:「該劇本來有二十六集,但其後被刪剪至二十集,而我部分演員白白冇十二個騷錢!」

演員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