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多里遊樂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卡多里遊樂場
卡多里遊樂園
Katoris World
位置 臺灣臺中市北屯區東山路
業主卡多里山上遊樂園股份有限公司
開幕1983年2月
休業1994年
外部圖片链接
image icon 原卡多里樂園入口

卡多里遊樂園,是位於臺灣臺中市北屯區東山路大坑地區遊樂園,1983年2月開園,1994年關閉。公司登記全名為「卡多里山上遊樂園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與董事長為前立法委員及前臺中市市長張啓仲

歷史[编辑]

卡多里曾是臺灣最著名的遊樂園之一,後因各式主題樂園相繼開幕,經營不善,在1994年突然無預警倒閉。自從結束營業後,裡面也陸陸續續傳出許多的鬼故事、靈異事件,但因為年久失修,無人整理,所以才感覺陰森荒涼毛骨悚然,不過近年來還是有舉辦一些夜光晚會,活動也愈來愈發活躍。

但從2007年開始,由於鋼鐵建材價格不斷上漲,而卡多里樂園的地主不滿多次遭小偷闖入偷取鋼鐵廢材變賣,因此地主決定將園內所有廢棄設施全數拆除外,並把原本園區所有大門全部用鐵皮圍牆封起來不准有人再進去。

2017年,電影《紅衣小女孩2》在此拍攝取景。

斷軌謠言[编辑]

謠言是卡多里遊樂園的雲霄飛車據說發生過斷軌事件,因此園區才荒廢的。但所謂的「斷軌」是日本富士山熱海後樂園的斷軌裝置,此裝置讓卡多里樂園成為亞洲第二個斷軌雲霄飛車,也是台灣自行設計的斷軌雲霄飛車。而真正的斷軌雲霄飛車只能載運三十人,傳言說去世六十幾人是不可能的 [1],且荒廢原因其實是因為增加了許多主題公園,因營利不佳才倒閉

引用[编辑]

  1. ^ 猛鬼遊樂園? 卡多里拆空出售. 自由時報. [2013-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