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特屋(Carter House),是位於美國田納西州富林克林的一棟歷史建築,卡特家族成員在1864年的第二次富蘭克林戰役中躲藏於其地下室。

卡特屋是由芳騰·布蘭奇·卡特(Fountain Branch Carter)建成於1830年。美國內戰期間曾是南北兩方的邊界,並目睹了田納西州歷史中最血腥的戰役,因此現在是當地最重要的歷史建築。

第二次富林克林戰役[编辑]

一如其他田納西州的居民,卡特的一家人在內戰期間是支持南方政府的。當聯邦軍隊在附近駐守時,除了已經參軍的兒子托德·卡特外,一家人都躲在地下室。

後來約翰·胡德(John Bell Hood)率領田納西軍團,企圖把北軍趕出該州,其中包括了指揮田納西州第二十步兵團的托德·卡特。他出發前對兵士們說“我快要回家了!”。但戰役開始後不久,卡特的馬被砲彈擊傷,然後他又被9顆子彈擊中,因此倒下,離家還有175碼遠。戰後,其父在戰場上把他抬回家,數日後托德·卡特死於家中。

現在[编辑]

托德‧卡特的故事是田納西州最著名的一個,而卡特屋的外牆仍舊保留了當年的子彈痕跡。卡特屋附近的麥佳富墓(McGavock Cemetery)埋葬了約1,500名南軍。現在當地設有博物館和遊覽團。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