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凋逝的音樂盒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即將凋逝的音樂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罗马字 Kowarekake no Orugōru
類型 科幻、温情
电影
導演 川口敬一郎
編劇 猪爪慎一
人物原案 POP
人物設定 西尾公伯
音樂 kiyoma
動畫製作 Actas
製作 Electromagnetic Wave
上映日期 2010年9月11日
影片長度 34分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即將凋逝的音樂盒》(日语: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又譯快要坏掉的八音盒,是日本同人畫師POP的構想作品,在日本於2009年12月31日發行設定集畫冊同時附一片動畫DVD,製作團隊乃POP所屬之同人社團Electromagnetic Wave;其片長29分鐘(另有一集8分鐘的番外篇,不過DVD並未收錄),台灣由友善之地於2010年2月代理發行中文版。動畫原聲帶於同年4月一樣由友善之地代理。日本於2010年9月18日公開劇場版。

大綱[编辑]

西元2039年夏天,某日下了大雨,敬一郎在一間廟的旁邊看到被丟棄的電子親人(Parents System,簡稱PS,為當時相當盛行的家用型機器人),於心不忍而撿回家。隔天,機器人突然重新啟動,敬一郎因其被丟棄時手上拿著一朵向日葵,故取名為小花。於是他和小花的生活就這麼開始了。在這段期間,原本鬱悶的敬一郎慢慢找回笑容,雖然小花在某一天夜晚的海灘上與敬一郎度過最後的時光,但是小花也有非常開心的回憶……

主要角色[编辑]

小花ふらわー,FLOWER SSTA-HW104)
聲優 - 淺野真澄
被敬一郎撿回來的家事型電子親人,其實她是第一代的PS,已完全停產。身高145cm,體重39公斤,足吋20-21cm[1],渴望能永遠待在敬一郎的身邊。
九路 敬一郎
聲優 - 柿原徹也
在大學入學時家人因車禍全部身亡,一個人在家過著鬱悶的生活,也因此退出了之前和要好的朋友一起組成的樂團。

相關歌曲[编辑]

ED「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作詞 - 文月真/作曲 - Tsukasa(SOUND ONLINE)/歌 - 佐藤裕美
意境歌曲「敬一郎の思い
作詞 - 川口敬一郎/作曲 - TSUKASA(SOUND ONLINE)/編曲 - kiyoma(GCF)/歌 - 佐藤裕美

資料來源[编辑]

  1. ^ 在敬一郎用手機查詢機型時網頁顯示出的資料。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