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光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牛頓 (反射光學) 望遠鏡的光路圖。

反射光學是使用鏡子反射光線成像的光學系統。開始於希臘的κατοπτρικός (鏡面)[1]。.

反射光學 (Catoptrics)這本書被認為是歐基里德的著作[2],含蓋著鏡面的數學理論,特別是平面鏡和球面凹鏡城象的數學理論。

第一個實用的反射光學望遠鏡 ("牛頓望遠鏡") 是艾薩克·牛頓為解決使用透鏡作為物鏡 (屈光學望遠鏡) 的色差而製造的。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A Concise Dictionary of the English and Modern Greek Languages by Antonius Nicholas Jannaris, 1895 J. Murray
  2. ^ Reading Euclid by J. B. Calvert, 2000 Duke U.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23 October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