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堡惊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古堡惊魂
(Schloss Vogelöd)
基本资料
导演F·W·穆尔瑙
监制埃里克·波默
编剧卡尔·迈尔
贝特霍尔德·菲特尔
鲁道夫·施特拉茨(小说原著)
主演阿诺尔德·科尔夫
露露·凯泽-科尔夫
洛塔尔·梅纳特
保罗·哈特曼
保罗·比尔特
奥尔加·契诃娃
摄影László Schäffer
Fritz Arno Wagner
片长70分钟
(以20 f.p.s.的放映速度)
产地魏玛共和国
语言默片
德语字幕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21年4月21日 (1921-04-21)
发行商Uco

古堡惊魂》是一部1921年的室内剧电影F·W·穆尔瑙执导。

情节[编辑]

一群人到福格勒德城堡参加狩猎聚会,冯·福格沙赖伯爵主持,但一场大雨使众人不得不在城堡中避雨。尽管没有受邀,约翰·厄奇伯爵还是来了。众人都疏远他,因为有传言说他谋杀了自己的弟弟彼得。据说厄奇懂得印度预言术,他预言说,城堡里将会响起枪声。彼得的遗孀后来成为了萨费尔斯塔特男爵夫人,他二人也赶到这里,气氛变得有些紧张。彼得生前好友法拉蒙德来神父到城堡,男爵夫人将会在他面前忏悔。

男爵夫人向神父叙说了过去的事情。她与彼得的婚姻本来很幸福,但彼得在一次出差回来后,迷上了《圣经》,而慢慢疏远了妻子。彼得追求精神的完满,准备把钱散给穷人,从而与约翰·厄奇产生争执,第二天他就被枪杀了……当她在第二天准备继续向神父忏悔时,神父突然不见了。这件事闹得人心惶惶,有的人因此在晚上发恶梦。男爵夫人在众人面前公开指责约翰·厄奇伯爵是凶手。

神父再次出现后,她想他交代,由于丈夫的冷落,她同萨费尔斯塔特男爵产生了私情。她对他说,她害怕圣洁,而渴望看到邪恶的事情。萨费尔斯塔特误解了她的意思,谋杀了她的丈夫。彼得死后,他们结为夫妻。神父揭开了假胡子与假发,原来他是厄奇伯爵乔装改扮的。他终于洗刷了自己的冤屈。萨费尔斯塔特男爵开枪自杀。这时,真正的法拉蒙德来神父来到了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