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教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教育古希腊生活中,自从创建城邦直到希腊化时期和罗马统治时期,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

古希腊教育起源于荷马时代的贵族化传统,在公元前5世纪受到诡辩家、柏拉图和伊索克拉底的影响,大大地民主化。在希腊化时期,体育馆的教育被认为是分享希腊文化的先决条件。

雅典的公民[编辑]

在雅典,青少年需要通过一年两次的训练,以成为公民,称为ephebeia。公元前338年凯罗尼亚战役之后,莱克格斯进行了一项重大改革,ephebeia成为所有雅典人成为公民的必需[1]。历史学家们对于是否意见并不一致 有金权政治(timocracy)标准 for acceptance in the body of the ephebes in any of the phases of the institution. 除了莱克格斯的证据[1],没有 such information 关于the time c. 325 在Constitution of the Athenians的相关章节[2]

男人与男孩之爱[编辑]

古希腊教育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是亲密的人际关系,古希腊男人与男孩之爱。男人与男孩之爱的重要性是由于教育是由教师提供,因此,年轻男子的道德形成依赖于他的爱人(erastes)。在15-18岁,与成年男子的同性之爱,作为争的卓越领域,有关于传统的英雄教育。女性之间的同性恋教育关系仅限于私人俱乐部内,例如在萨福周围的那所。

斯巴达[编辑]

古希腊普通教育制度的最著名的例外,是一个一直持续到罗马时期的城邦——斯巴达,男孩和女孩同样要接受严格的军事化的斯巴达教育训练制度(始于公元前6世纪)。

参考文献[编辑]

引用[编辑]

  1. ^ 1.0 1.1 Lycurgus, Against Leocrates, LXXVI
  2. ^ Aristoteles, Constitution of the Athenians,XLII

来源[编辑]

书籍
  • Marrou, Henri-Irénée. A History of Education in Antiquity.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Press.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