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銅無球隕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詹斯鎮的古銅無球隕石。
Tatahouine的古銅無球隕石。

古銅無球隕石HED隕石群的子群,是一種石隕石無球粒隕石

起源和成分[编辑]

古銅無球隕石源自4耗小行星灶神星地殼的深處,並且是HED隕石的一種。已知的這種隕石大約有40顆不同的成員。

古銅無球隕石的成分是起源於深成岩火成岩,並且在灶神星地殼內部有足夠的深度可以慢慢的冷卻,形成比鈣長輝長無粒隕石更大的結晶體。這些結晶體主要是-富直輝石類,與少量的斜長岩橄欖石

名稱[编辑]

古銅無球隕石的名稱源自迪奧赫內斯的阿波羅( Diogenes of Apollonia),是第一位建議隕石源自於外太空的古希臘哲學家。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David Roger Oldroyd, "The earth inside and out: some major contributions to geology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Special Publications of the Ge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 192, Geological Society, 2002, ISBN 1862390967, p.2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