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萊姆的第一個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正式創立於1997年,是臺灣的一個知名網站,現以提供合法免費資源為網站功能。將禮物經濟學視為網站運作宗旨的該網站,所提供的軟體多為免費下載,因此在臺灣頗受支持及歡迎[1]

簡介[编辑]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的基本型態為提供網路平台,供應其他網友的軟體上傳,並同時讓需求者及瀏覽該網站者下載,其上傳下載軟體內容則均為各種免費共享合法軟體與中文化程式。該網站的主要財源,多是間接從網頁廣告獲取報酬所得,幾年來該運作方式已成為網際網路上的一種基本商業模式。

史萊姆的第一個家創辦人的網路名稱也叫史萊姆,據本人指稱,該暱稱來自日本知名電玩軟體勇者鬥惡龍中常出現;身體是成液體或果凍狀的虛擬怪物。現仍擔任史萊姆的第一個家站長說,會有此暱稱及網站名稱,皆朋友開玩笑說他長得很像史萊姆。

以「單純提供一些實用的免費軟體與遊戲」為創建構想的該網站,在台灣網際網路迅速脈動及發展中,使用網際網路「分享」特質,來獲得一定的商業網站規模,並從業餘踏入商業運作。而正因標榜免費及迅速更新等重要特色,該網站在台灣曾有極高知名度。以臺灣雅虎關鍵字搜尋排行榜為依據來統計,史萊姆的第一個家曾長居於關鍵字點擊名次數量的第一位或第二位。甚至轄下「好玩遊戲」、「好玩遊戲區」、「好玩遊戲第1頁」或「好玩遊戲第18頁」也常常是熱門關鍵字[2]。除此,該網站名稱常做關鍵字搜尋的範例,網站名稱錯別字也常常佔據網路搜尋前茅,例如:「史萊姆的第一個加」。

為了提供網友免費資源,史萊姆的第一個家內部開銷常控管於極低狀態,根據史萊姆網站的官方說法,該網站運作人力平日甚至只要一個人就足夠。而從2006年起,該網站已漸漸有廣告收益。

參考資料[编辑]

  1. ^ 謝光萍,《下載網站;分享與盜版的拉鋸戰》,《數位時代雙週》第145期
  2. ^ 好玩遊戲」的關鍵字分析. [2009-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2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