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夫·傑克遜 (英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蒂夫·傑克遜
性别
出生 (1951-05-20) 1951年5月20日72歲)
 英国曼徹斯特
居住地 英国
职业遊戲創作者
評論家

史蒂夫·傑克遜(英語:Steve Jackson,1951年5月20日),生於英國曼徹斯特,是一位遊戲創作者跟評論家。

他與Ian Livingstone在1975年合力創辦了Games Workshop(最有名的就是其出版的雜誌White Dwarf,對於角色扮演遊戲跟奇幻戰棋遊戲推廣有莫大的貢獻),這對搭擋也開創了Fighting Fantasy遊戲書(一種單人進行的角色扮演遊戲書)系列。

現在工作於他與Peter Molyneux創立的Lionhead Studios,他亦有在大學教授電子遊戲理論跟MA設計課程。

他常和同名的美國遊戲設計者史蒂夫·傑克遜混淆,美國的傑克遜也寫了三本Fighting Fantasy的遊戲書,更加深了混淆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