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尧姆·迪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吉约姆·迪费
迪费
原文名Guillaume Dufay
出生1397年8月5日
布鲁塞尔
逝世1474年11月27日(77歲)
康布雷
国籍法国
知名作品多部弥撒曲(包括“武士歌”“脸儿苍白”等),大量歌曲
所属时期/乐派中世纪文艺复兴勃艮第乐派
擅长类型弥撒曲,经文歌,歌曲

纪尧姆·迪费(法語:Guillaume Dufay,1397年8月5日—1474年11月27日),又译杜飞Dufay或作Du Fay法国-弗莱芒作曲家中世纪文艺复兴过渡期的代表性作曲家。

生平[编辑]

15世紀法蘭德斯最偉大的作曲家。以康布雷大教堂少年聖歌隊員的身分接受教育,其後經由巴黎前往義大利,1420-26年在里米尼與佩沙洛的領主馬拉特斯塔家服務。

音乐[编辑]

迪费的主要作品是弥撒曲经文歌等当时主要的宗教音乐体裁的作品,此外还有不少世俗歌曲。他可能是最早使用世俗歌曲作为弥撒曲的定旋律的作曲家。他的音乐充满了热情的和声和感情丰富的旋律,预示着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1]

参见[编辑]

注释[编辑]

  1. ^ 迈克尔·肯尼迪, 乔伊斯·布尔恩 编, 唐其竞等 译. 牛津简明音乐词典(第4版). 北京: 人民音乐出版社. 2002. ISBN 7-103-02586-X.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