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铁巴士中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巴士中心外观
巴士中心3楼

名铁巴士中心(日语:名鉄バスセンター),位於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驿1丁目,於鄰近名古屋車站的名鐵百貨店的3樓及4樓,是名古屋市最大的巴士总站

前往方法

名古屋地鐵名古屋站(東山線),南閘口出站後,沿Sun Road地下街右邊長通道向前/南行至S7出口(標示往名鐵巴士,於長通道最右邊)上地面,向前行至名鐵百貨店大型娃娃附近,有扶手電梯可上3樓的巴士中心接待處及乘車處。

简介[编辑]

以前国铁名古屋站周边有十多个巴士站,为了汇总车站在日本最初的立体巴士总站建立。1967年10月建成了名铁巴士总站大厦的一部分为使用巴士总站。

车站大厦由地下1层,地上18层组成,面积9,600平方米是建成当时在东洋最大的巴士总站。地下1层到地上6层是名铁百货店,7层到10层是属于名铁集团公司的办公室,11层到18层是名铁大饭店。

巴士总站是名铁巴士管理,许多市区巴士,长途公路巴士到达或出发了。使用公司是名铁巴士集团之外,属于近铁集团三重交通等公司也使用。

车站构造[编辑]

总站設在名铁巴士总站大厦的3樓和4樓,3樓是市区巴士和长途巴士,4樓則是较短途的城际巴士和临时巴士为主。本站已完成了无障碍化工程,设有升降機、自动播音系統、盲字案内设施、月台闸门。該总站由於樓底比較矮,双层巴士不能駛入总站内。

周边地点[编辑]

另见名古屋站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35°10′N 136°53′E / 35.17°N 136.88°E / 35.17; 1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