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周铁镇中国江苏省宜兴市下属的一个镇,东临太湖,西接和桥镇,南临新庄街道,北接常州市前黄镇,东北隔太湖与无锡马山相望。周铁河网密集,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本地人常称周铁为桥头。周铁镇现任镇长为吴旭,现任镇党委书记裴焕良.

周铁特产有宜兴百合萝卜太湖三鲜。周铁镇的化工业很发达,但是对环境也造成了极大污染,对太湖水质也有很大影响。周铁镇的机械工业建筑业也较为发达。

2002年附近的洋溪镇分水镇被并入周铁镇的行政区划

行政区划[编辑]

  • 中新村、洋溪村、徐渎村、 欧毛渎村、沙塘港村、下邾村、分水村、龙亭村、前观村、东湖村、周铁村、棠下村、王茂村、彭干村

中准渎[编辑]

中准渎,又称中准渎村,位于中国江苏宜兴市周铁镇(原洋溪镇)的一个自然村落。本村位于太湖西滨,新渎北边,北准渎南边,居民以瞿姓为主。 中准渎位于太湖平原,土地肥沃,水网密集,此地居民原来绝大部分务农,从20世纪九十年代起,随着乡镇企业的发展,大部分年轻人成为工人或者经商。 中准渎是中国共产党元老瞿秋白的祖籍地。

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