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基朴的天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哆基朴含淚度過孤單的雪夜。

哆基朴的天空韓語강아지똥英語:Doggy Poo)是一部韓國勵志童話,作者為韩国儿童文学權正生권정상,Jung-Saeng Kwon),原著于1968年獲韓國兒童文學獎,后改編為動畫片。哆基朴是英文Doggy Poo的音譯意譯小狗的意思。該故事表現了即使再卑微的事物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這一道理。

電影哆基朴的天空是Itasca Studios出品的一部黏土動畫片,即主要的人物以黏土塑形。導演權五聖권오성,Oh-Sung Kwon),配作詞李閏珉(Yiruma,이윤민,Yi Yoon Min),于2003年製作完成,2004年3月23日首映。

故事概要[编辑]

哆基朴在一只小花狗排泄之後來到這個世界。孤單一人趴在農村的小路邊上,他感到這個世界很美,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因爲連鳥兒都不喜歡它。一堆被農夫掉落在路旁,原本是從田地裏挖來蓋房的泥土,告訴哆基朴萬物都有存在的意義,他一定會有用的。後來,泥土被農夫又帶回了農田,離開了哆基朴。晚上,一片被吹來的葉子來到哆基朴身邊,她告訴哆基朴萬物都是生死循環的,只是方式不同,隨後,葉子又被風吹走了。一只母帶領一群小雞路過哆基朴的身旁,哆基朴請求它們把他作爲午餐,卻被拒絕。哆基朴感到自己不被這個世界需要,含着淚度過了雪夜。一場春雨后,哆基朴旁邊伸出了一支蒲公英,她對哆基朴說,她要開出美麗的,一定要哆基朴的幫助,哆基朴終于知道自己原來可以幫助蒲公英開出美麗的花,激動的接受了這個請求。蒲公英和哆基朴抱在一起……盛夏,蒲公英開出了美麗的花兒,然後又化作千萬個蒲公英種子隨風飛過高山、峽谷,飃過森林,飛向遠方……

獲獎情況[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