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奇森效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哈奇森效應(英語:Hutchison Effect),又名「H效应」或「零重力效应[1],是陰謀論的一系列偽科學現象,相傳於1979年由加拿大科學家約翰·哈奇森所發現,透過操縱電磁場可以得到反重力的現象[2],或者會令兩種不相關的物質(例如:金屬與木頭,人與機器)融合在一起[3]。這些現象是哈奇森自稱在嘗試複製尼古拉·特斯拉的電力實驗所出現的現象。

簡介[编辑]

哈奇森是加拿大的一个业余物理爱好者,他喜欢鼓吹一些奇怪的科学实验。在1979年的一次实验中,在他摆满各种实验仪器的屋子出现种种奇妙现象,放在地上的一根大铁棒飞了起来,在空中悬浮一秒后“掉到地上。为了釐清真相,哈奇森不斷重复他的实验。其後又發生驚人的现象。例如,物体持续飘浮。木头、塑料、泡沫塑料、铜、锌会在空中盘旋,来回穿梭,形成旋涡并且不断昇高,有些物体甚至会以惊人的速度自動抛撞击人。这就是因为触发零点能而产生的“哈奇森效应”。

然而哈奇森無法說明相關原理,也無法在受檢測環境下呈現他的實驗成果,也沒有科學家能複製現象,現多被科學界當成偽科學或詐騙的笑談。

參考資料[编辑]

  1. ^ H效应(The Hutchison Effect / 零重力效应)的详细介绍. 2011-05-30 [2013-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8) (英语). 
  2. ^ John Hutchison (creator). Video clip of a "levitating" toy UFO (News release). UFO Research Center. 2003 [2006-12-10]. (原始内容 (WMV)存档于2007-02-08).  外部链接存在于|publisher= (帮助) 存档副本. [2013-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2-08). 
  3. ^ Solis, Mark A. The Hutchison Effect – An Explanation. John Hutchison's Web Page geocities version (23 de junio 2002)]. 1999-02-16 [2006-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3-04-28). The levitation of heavy objects by the Hutchison Effect is not---repeat not---the result of simple electrostatic or electromagnetic levitation...  外部链接存在于|publisher= (帮助)

參閱[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