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斯頓大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哈姆斯頓大學(英語:Armstrong University),又譯阿姆斯壯大學阿姆斯特朗大學,是美國加州灣區的一家野雞大學,目前已经关闭。學校曾在柏克萊奧克蘭設有校舍。

歷史[编辑]

哈姆斯頓大學的前身是加州私人秘書學校(California School for Private Secretaries),由J·伊文·哈姆斯頓(J. Evan Armstrong)於1918年創立。1921年,學校擴展科目,並改名為哈姆斯頓商科學校(Armstrong Schools of Business),並於1927年開始頒授學士學位。

認受性問題[编辑]

在聯合國的國際大學聯盟(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IAU)的資料庫中並無哈姆斯頓大學的資料[1],亦未見於美國專上教育辦公室認可名單之列[2]、更無國際商管評審機構(AACSB)的認證和六大地區的認證。

另外,美國奧勒岡州政府對該校所頒授的學位只作有限度的承認[3]

榮譽博士學位的頒受條件亦很有問題:每年由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美国美亚发展协会主办的《世界杰出华人奖》的所有得奖者,從第一屆到第八屆的得獎者都會自動獲得大學的荣誉博士学位[4],所以這兩項活動一直都是一併舉行。外間相傳只要有一千萬美元即可成交,《壹週刊》甚至指出:要獲該大學頒發世界傑出華人連榮譽博士銜約需七十萬港元,但由該等學店頒受的學位及銜頭有名無實,申請政府職位或升學進修時亦不會獲承認。

基於以上理由,學校的國際認受性受到質疑。另其在網頁/Google Maps聲稱位於柏克萊「分校」的地址實際上並不存在,兩者實地分別為住宅及一所名Berkeley High School的中學。

2011年7月18日方舟子炮轰乐嘉的母校美国阿姆斯壮大学是一所野鸡学校[5][6]

著名校友[编辑]

榮譽博士[编辑]

其他[编辑]

參考[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06). 
  2. ^ 存档副本. [2013-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25). 
  3. ^ Office of Degree Authorization. 奧勒岡州政府. [2009-02-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25). ,有關對該校所頒授學位的有限度承認原文如下:

    Modern degrees issued by this entity are not accredited. Older degrees may be accredited. Contact the Western Association and ACICS for information about the entity's accreditation history and the nature of its practices.

  4. ^ 從第九屆(2007年)開始,有關組織與加州另外一家學校合作,與哈姆斯頓大學間的合作終止。但所謂的另一間院校之校長實與本校校長為同一人。
  5. ^ 新浪微博原话. [2011-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2). 
  6. ^ 方舟子炮轰乐嘉母校"山寨" 所创性格色彩学乃剽窃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人民网
  7. ^ 各方說法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明報》。
  8. ^ 新浪網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燕趙晚報》。
  9. ^ 《Capital CEO》 No.57 2009年2月號。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