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羅德·勞埃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哈羅德·勞埃德
男演员
出生(1893-04-20)1893年4月20日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布爾夏德英语Burchard, Nebraska
逝世1971年3月8日(1971歲—03—08)(77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比佛利山
配偶Mildred Davis(1923-1969)
儿女Marjorie Elisabeth Lloyd(1924-)
Gloria Lloyd Roberts (1924–2012)
Harold Lloyd Jr.(1931–1971)
父母J. Darcie 'Foxy' Lloyd (1864–1947)
Elisabeth Fraser Lloyd
奖项
奥斯卡金像奖
奧斯卡榮譽獎
1953年

哈羅德·勞埃德(英語:Harold Clayton Lloyd, Sr.,1893年4月20日—1971年3月8日),中華民國大陸時期通称“罗克”,粵港俗稱「神經六」,是美國電影演員製片人,以演出喜劇默片聞名,並與查理·卓別林巴斯特·基頓齊名為默片時代​最有影響力的三位電影喜劇演員。勞埃德在1914年和1947年間演出了近200名的喜劇電影,包括默片和有聲片。他最出名的角色是“Glass”,一個完美迎合美國20世紀20年代時期的足智多謀、努力追求成功的拼命三郎。

勞埃德的電影經常出現驚險刺激的場面,如追逐和不怕死的特技表演,於今日仍被人所銘記。在電影《最後安全》中,勞埃德雙手牢牢捉住指針而避免從鐘樓跌落的鏡頭已成為經典一幕。在1919年8月為羅奇工作室製作宣傳影片時,道具中誤用了真的炸彈,導致他失去了右手拇指和食指(所以他在以後的電影演出中,戴了一隻特殊的假肢手套來掩飾)。

雖然平均來說,勞埃德的電影在商業上沒有查理·卓別林成功,但他卻更多產(在20世紀20年代,他有12部劇情片發行,而卓別林僅有4部)和賺得更多的錢(一千五百七十萬美元比之卓別林的一千零五十萬美元)。

最后安全》中的惊险场面
劳埃德与兼为女主角的妻子 Mildred Davis英语Mildred Davis

早年生活及角色[编辑]

勞埃德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布尔夏德县,父母为詹姆斯·达西·勞埃德(James Darsie Lloyd,1865–1947)和伊麗莎白·弗雷澤(Elizabeth Fraser,1869–1941),而他父亲的曾祖父和曾祖母皆来自威爾斯。小勞埃德的名字是他的爺爺起的。他有一個年長他5歲的哥哥叫蓋洛德(Gaylord,1888-1943)。蓋洛德跟他的弟弟一樣演電影,但其職業生涯遠不及哈羅德出名。蓋洛德出演的其中一個角色就是在1921年電影《Disraeli》中飾演著名的喬治·亞利斯(George Arliss)。勞埃德的幫助更使他變成一個喜劇明星,最後成為了電影執行制片人。勞埃德的父母在他年幼的時候離了婚,而勞埃德選擇與他的父親待在一起。儘管如此,他和他的哥哥一直與他們的母親保持親近。勞埃德的父親一直在編造宏偉的快速致富計劃,最後卻以徹底失敗而告終。他們最終抵達了奧馬哈市,在那裏的股票公司,勞埃德得到了第一次演戲經歷。他在東高中(East High School)和聖地牙哥高中(San Diego High School)上過學,卻在聖地牙哥戲劇藝術學院(School of Dramatic Art of San Diego)進行了表演培訓。1912年,勞埃德的父親被奧馬哈市的啤酒卡車碾壓,而後在人身傷害的判決中,他得到了當時數目不菲的六千美元金額(雖然最終他和他的律師分攤了這筆錢)。據傳,勞埃德的父親和他靠擲錢幣做出了西遷的決定。

风波[编辑]

1930年春节之后不久,其主演的电影《不怕死》中涉嫌辱华的部分在中国上映后引起了争议,遭到了中方强烈抵制。

参考资料[编辑]

扩展阅读[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