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 (美国)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北美殖民的欧洲人自认为受昭昭天命而扩张。画中的女神被很多人认为是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英語:Columbia)是美利坚合众国的早期名称之一。由于这个缘故,有许多和美国相关的事务以哥伦比亚命名。

“哥伦比亚”还是“合众国”[编辑]

“哥伦比亚”是今天的美国的第一个有诗意的并被普遍接受的名称。在1776年美国独立战争之前就被使用,但从20世纪初期开始使用得日渐稀少。但今天在北美仍然有许多以哥伦比亚命名的事物。

在18世纪之前,北美的英国殖民地出于政治原因,并不把西班牙航海家哥伦布視为发现美洲的英雄。但美国成立之初开始把哥伦布视为奠定美洲的英雄,并把自己的国家叫做哥伦比亚。在美国独立宣言把美国命名为“美利坚合众国”之后依然有人认为“合众国”名字拗口,没有诗意。据Stewart说,最有可能改名的时机是1787年的制宪会议,而当时最主张改名的托马斯·杰斐逊本傑明·富蘭克林一个年老低调,另一个人在法国,国名终于没有修改。但哥伦比亚这个名字很受欢迎,成了美国许多地名。

19世纪晚期的哥伦比亚的形象

哥伦比亚也和山姆大叔一样,是美国的拟人化象征。但哥伦比亚是女性形象。哥伦比亚作为美国的代表直到20世纪初还在被使用。

和北美相关的“哥伦比亚”[编辑]

以下这些美国、加拿大的事物的名称来自美国的别名哥伦比亚:

和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一词的区别[编辑]

南美洲国家也有一個國家叫做哥伦比亚,但在英文西班牙文和很多拉丁字母语言中,南美洲的共和国哥伦比亚的拼法是Colombia,而和北美相关的哥伦比亚是Columbia,所以他們并不相同。不过,在英语、西班牙语中,两词的读音相同,英语的音标皆为/kəˈlʌm.bi.ə/,西班牙语的音标皆为/koˈlombja/。中文音译之后都写作“哥伦比亚”。無論如何,两词均源于航海家哥伦布的名字。

相關[编辑]

  • 花旗 - 美國国旗的別稱

参考文献[编辑]

  • George R. Stewart. Names on the Land. Houghton Mifflin Company: Boston (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