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尔巴阡山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喀爾巴阡山
喀爾巴阡山脈
Carpathians
喀尔巴阡山脉西部,斯洛伐克高塔特拉山
最高点
山峰格尔拉赫峰
海拔2,655米(8,711英尺)
规模
长度1,500公里(930英里)
地理
喀爾巴阡山脈衛星圖
国家 捷克,  波蘭,  斯洛伐克,  匈牙利,  烏克蘭,  羅馬尼亞 and  塞爾維亞[1]
边界阿爾卑斯山脈

喀尔巴阡山脉(英語:Carpathians捷克語Karpaty烏克蘭語Карпати羅馬化Karpaty羅馬尼亞語Munții Carpați),绵延约1500公里,横跨中东欧,穿过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波兰乌克兰罗马尼亚,是次于斯堪的纳维亚山脉(1700km)的欧洲第二长的山脉。

地理[编辑]

喀爾巴阡山脈的劃分通常分為三個主要部分:

喀尔巴阡山脉西北起自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附近的多瑙河,向东南延伸成一个巨大的半圆形,属于弧形山脉,止于罗马尼亚奧爾紹瓦附近的多瑙河,全长超过1500公里,宽从12到500公里不等。最高峰是塔特拉山格尔拉赫峰,海拔2655米,位于斯洛伐克境内。整个山系面积19万平方千米,是次于阿尔卑斯山的欧洲面积第二大的山脉。

喀尔巴阡山脉并非连续不断,而是分成了几个山群。它仅有少数山峰高于2500米,没有常年积雪的山峰。多瑙河是阿尔卑斯山和喀尔巴阡山的分界,也是喀尔巴阡山同巴尔干山区的分界。奧得河摩拉瓦河谷地将其同西里西亚摩拉维亚分开。喀尔巴阡山也是黑海和北部诸海的分水岭。

山脉一带的主要城市有: 布拉迪斯拉发班斯卡-比斯特里察班斯卡什佳夫尼察波普拉德扎科帕內克拉科夫克雷尼察-茲德魯伊塔爾努夫热舒夫克羅斯諾普热梅希尔利沃夫布拉索夫布加勒斯特等。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