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夏吾冬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善良的夏吾冬
基本资料
导演何玉门
编剧何玉门
摄影耿康
制片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片长20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81年

善良的夏吾冬》是一部中国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动画作品,根据维吾尔族民间故事改编,主角为一名名叫夏吾冬的维吾尔族少年。

剧情简介[编辑]

夏吾冬是位善良的维吾尔族少年。森林里有一只狐狸落入猎人的陷阱,夏吾冬发现后将其救下。城里有一位公主,她拥有一面魔镜,这个魔镜可以照到任何地方的任何人,所有向公主求婚的人,都被要求躲到一个地方,让公主使用魔镜去搜寻,如果魔镜搜寻不到,公主才肯答应婚事;但假若魔镜搜寻到,就会将求婚者斩首。没有任何人可以躲得过魔镜的搜索。夏吾冬听说后,认为公主的这种行为很残忍,非常气愤,于是他找到公主并向其求婚。公主给了夏吾冬三次躲藏机会,前两次,夏吾冬虽藏得已很隐蔽,但仍被魔镜找到。到了第三次,夏吾冬在狐狸一家的帮助下,没有被魔镜找到。公主无奈,同意与夏吾冬结婚,但夏吾冬却离开了公主,并给她留下一句话:

“狠毒的公主只有魔鬼才能相配。”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