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广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喜悦广场(Praça da Alegria)是里斯本的一个广场,位于圣若瑟堂区(São José),其中央部分为阿尔弗雷多·凯尔花园(Jardim Alfredo Keil)。

在花园的西侧是葡萄牙音乐家,画家,诗人,作曲家阿尔弗雷多·凯尔的半身像。

交汇于此的道路有自由大道、索尔兹伯里巷(Travessa do Salitre)、喜悦街(Rua da Alegria)和达孔塞桑达凯莱街(Rua da Conceição da Glória)。

历史[编辑]

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以前,这里是一个偏远的农场,毗邻耶稣会,对应于今天的植物园,延伸到老鼠广场(Largo do Rato)。在19世纪此处辟为城市公园。

在1755年地震后,喜悦广场地区曾举办跳蚤市场喜悦市集,一直持续到1835年,才迁往国家烈士广场(Campo Mártires da Pátria)。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