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瓦尼·波吉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喬凡尼·波吉亞
喬凡尼·波吉亞
喬瓦尼·波吉亞
第二代甘迪亞公爵英语Duke of Gandía
在位1488年或1491年-1497年
出生1476?年
教皇領羅馬城
逝世1497年6月14日(1497歲—06—14)(21歲)?
羅馬
貴族波吉亞家族
配偶瑪麗亞·安立奎茲·德·露娜英语Maria Enriquez de Luna
子嗣
胡安·德·波吉亞(Juan de Borja y Enriquez)
弗朗西絲卡·德·黑素斯·波吉亞(Francisca de Jesus Borja)
父親教宗亞歷山大六世
母親瓦諾莎·卡塔內
甘迪亞公爵徽章

喬瓦尼·波吉亞,第二代甘迪亞公爵義大利語Giovanni Borgia,1476年?—1497年),又稱胡安(Juan)或瓊(Joan),是羅馬教宗亞歷山大六世與情婦瓦諾莎·卡塔内的私生子,也是切薩雷·波吉亞盧克雷齊婭·波吉亞喬佛里·波吉亞的兄弟。目前還不清楚喬瓦尼是出生在1474年還是1476年,他曾長期被認為是亞歷山大和瓦諾莎的長子。但現代歷史學家,基本贊同他最有可能在1476年出生,比他的兄弟切薩雷·波吉亞年輕。喬瓦尼於他的同父異母兄長佩德羅·路易斯·德·波吉亞死後繼承了甘迪亞公爵的名號與領土,以及塞薩公爵、那不勒斯治安官、聖彼得總督等稱號。

家庭[编辑]

在兄長佩德羅死後,喬瓦尼迎娶了他的未婚妻,伊莎貝拉女王的姪女瑪麗亞·安立奎茲·德·露娜英语Maria Enriquez de Luna為妻,婚後他們育有兩個孩子,分別是:

死亡[编辑]

1497年6月14日,喬瓦尼的屍體在臺伯河被發現,死于謀殺,包括他的隨從也被殺害。這場謀殺沒有目擊證人,而喬瓦尼錢包裡面的30個杜卡特金幣也沒有被動過,因此大部分的人相信這是他兄弟切薩雷·波吉亞所策畫的,可能的動機是他們與阿拉貢的珊莎之間的情感糾葛,而切薩雷也是這場謀殺後的最大獲益者,包括瑪麗亞及伊莎貝拉女王都認為兇手是切薩雷,不過因為缺乏有力的證據以及目擊證人,這至今仍是一個未解之謎。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前任:
佩德羅·路易斯·德·波吉亞
甘迪亞公爵英语Duke of Gandía
1488年—1497年
繼任:
胡安·德·波吉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