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瑞斯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喬治·瑞斯曼
出生 (1937-01-13) 1937年1月13日87歲)
 美國紐約州紐約市
国籍 美國
学派奧地利經濟學派客觀主義
主要领域
經濟學政治經濟學小政府主義
著名思想
利潤的至上地位、對利潤的消耗理論

喬治·瑞斯曼(英語:George Reisman,1937年1月13日)是一位美国经济学家。[1]

生平[编辑]

瑞斯曼生於紐約市[1],並且就讀了紐約大學,在路德維希·馮·米塞斯的指導下,取得了博士學位。瑞斯曼是堅定支持自由放任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經濟學家。后担任美國佩珀代因大學經濟學教授和學者。在1996年曾寫下了高達1,050頁的《資本主義》一書[2]。更早時他也寫下The Government Against the Economy(1979)一書,之中許多內容都被《資本主義》一書重新出版。

在《資本主義》一書中,瑞斯曼試圖綜合來自英國的古典經濟學奧地利經濟學派的經濟理論,整合了包括亞當·斯密大衛·李嘉圖約翰·斯圖爾特·密爾以及奧地利學派的歐根·博姆-巴維克卡爾·門格爾路德維希·馮·米塞斯等人的理論。

瑞斯曼是艾茵·蘭德的友人,蘭德對他的影響就有如米塞斯一般巨大,瑞斯曼也自認為是一個客觀主義者。不過到了後來,由於與艾茵·蘭德協會裡的一些成員的爭執,瑞斯曼不再與協會裡的成員往來了[3]

參考文獻[编辑]

  1. ^ 1.0 1.1 "George Gerald Reisman" (2002). Contemporary Authors Online. Gale. Retrieved on January 18, 2007.
  2. ^ Ottawa, IL: Jameson Books. ISBN 0-915463-73-3.
  3. ^ Per-Olof Samuelsson. Why I Do Not Support the 'Official' Objectivist 'Movement'. 2000 [2006-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7-2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