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
类型公立
创办日期1910
学区 中国四川省成都市
主任张林
語言汉语英语
校訓仁智、忠勇、清慎、勤和
学校网址wcums.scu.edu.cn
地圖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钟楼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英語:West China Center of Medical Sciences of Sichuan University),是四川大学的一个介于大学和学院之间的教学、医疗和科研机构,相当于四川大学医学部。

1951年,華西協合大學改名爲「華西大學」。隨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全國進行院系調整,華西大學除醫藥學以外的專業均被調離,但也有其他高校的醫學學科併入該校。1953年,僅剩下醫學科的華西大學改名爲「四川醫學院」。1985年,四川醫學院改名爲「華西醫科大學」,後者於2000年與四川大學合併,現爲「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1][2]。 下属学院包括:

  • 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 华西公共卫生学院
  • 华西口腔医学院
  • 华西临床医学院
  • 华西药学院

还包括四所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参考文献[编辑]

  1.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SCM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2. ^ about us. West China Hospital, Sichuan University. [2015-12-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