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基础药理学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国际基础药理学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Basic Pharmacology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是一个国际性的、自发非盈利组织。该组织的前身是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harmacology),2004年7月30日至7月31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召开的会议中,正式将原组织名称修改为现在的名称。[1]该组织针对药理学科学家所感兴趣的领域,并期望通过全球的教育及科研合作来促使更好的药物被发明。

历史[编辑]

1959年,国际生理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Physiological Sciences)成立了一个部门。该部门后来于1966年成为一个独立的组织国际药理学联合会,并成为国际科学理事会的一个成员。第一次全球药理学大会于1961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此后每三年召开一次,1990年之后改为每四年一次。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