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 GT錦標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国际汽联GT锦标赛
一輛GT1等級的Saleen S7 GT1 R賽車,攝於2006年5月7日於英國銀石賽道舉行的FIA GT錦標賽分站中。

國際汽車聯合會GT錦標賽(FIA GT Championship)是一個曾經在1997年至2009年間舉辦、由量產的豪華旅行車超跑進行改裝後所參與的系列賽事,由史蒂芬·拉特爾組織英语Stéphane Ratel Organisation(Stéphane Ratel Organisation, SRO)所經營並由国际汽车联合会(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FIA)監督。这一赛事主要在欧洲举行,但偶爾也有在亞洲南美洲舉行的賽站。

FIA GT錦標賽的前身是在1994年至1996年間所舉行的BPR全球GT系列賽英语BPR Global GT Series(BPR Global GT Series),是一個為了接續1992年時停辦的世界跑車錦標賽英语World Sportscar Championship(World Sportscar Championship, WSC)而創立的耐久賽事英语Endurance racing (motorsport)。FIA GT錦標賽在2010年時經過改制之後,成為FIA GT1世界錦標賽英语FIA GT1 World Championship(FIA GT1 World Championship),之後又在2013年時改制成FIA GT系列賽英语Blancpain Sprint Series(FIA GT Series)。[1]

欲參與FIA GT錦標賽的參賽車輛必須是量產數量超過25輛的合法道路用雙門雙座跑車(所謂合法,是指能通過至少一個國家的道路監理法規、實際掛牌上路的車輛),按照車輛改裝幅度的不同與引擎的排氣量,可分為GT1與GT2兩個等級,前者允許較大幅度的硬體變動。除了上述兩個等級外,自2006年起SRO也開始舉辦供GT3等級車輛參與的FIA GT3歐洲錦標賽英语Group GT3(FIA GT3 European Championship),作為輔助賽事與部分FIA GT錦標賽的賽站合併舉辦。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A History of Racing Excellence. SRO官方網站. [2014-0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01)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