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舞蹈委员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国际舞蹈委员会(法語:Conseil International de la Danse,缩写“CID”)于1973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巴黎总部成立,是一个致力于继承和展现舞蹈艺术的非营利性机构,是世界各国各种形式舞蹈的官方支持、管理机构,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国各地区政府及国际机构组织予以认证。

机构宗旨[编辑]

国际舞蹈委员会CID作为一个最高管理机构,不与任何一家特定舞蹈学校、公司、协会或机构建立特殊关系。CID是严谨的非盈利性机构,不举办节日、研讨会或者竞赛,不销售任何产品或服务,不依赖任何政府、政治形态或者经济利益。

国际舞蹈委员会CID等视不同类别的舞蹈,不推崇任何特定舞蹈理念,提倡舞蹈作为艺术形式,教育手段和研究课题的广泛共性。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原则指引下,CID坚持无差别原则,不受任何种族宗教政治或者社会阶层的偏见影响,向所有舞蹈者开放。

目前,CID的成员包括超过400个组织机构(涵盖各种协会,学校,公司,竞赛,节日等)以及来自150多个国家,超过3,000名个人成员(包括舞蹈家,舞蹈教师,舞蹈历史学家,行政人员,评论家等),其中有百多位优秀舞蹈家,舞蹈编导和舞蹈老师,百多位大学教授,以及百多位研究舞蹈领域的博士。

官方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