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法語: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 de Footballeurs Professionels,簡稱FIFPro),是一個代表全球各地職業足球員的的國際體育組織,現時共有40個國家的職業球員成為該會的成員。1965年12月15日,由來自法國蘇格蘭英國義大利荷蘭球員的各代表於巴黎會面,並且同時成立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

獎項[编辑]

由2005年開始,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設立三個獎項表揚每一年表現優秀的足球員,包括年度世界最佳十一人(World XI Player Awards),年度世界最佳球員(World Player of the Year)及年度最佳年青球員(Young Player of the Year),每個獎項由全世界的職業球員投票選出。

年度世界最佳十一人[编辑]

世界最佳十一人是以門將,後衛,中場及前鋒不同位置由候選人名單中各自選出最佳的球員。

从2009年起,国际职业足球员协会国际足联一起将两个组织的最佳阵容合二为一,將獎項稱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年度世界最佳球員[编辑]

得獎球員必須為世界最佳十一人選舉當中獲得較多的票數

年份 球員
2005年 朗拿甸奴 (巴塞隆拿)
2006年 朗拿甸奴 (巴塞隆拿)
2007年 卡卡 (AC米蘭)
2008年 基斯坦奴·朗拿度 (曼聯)

2009年以後與金球獎合併。

年度世界最佳中場球員[编辑]

年份 球員
2005年 馬基利尼 (車路士)

年度最佳年青球員[编辑]

該獎項分別以委員會及球迷選出兩位年度最佳年青球員

年份 年度最佳年青球員
(由官方選出)
年度特別最佳年青球員
(由球迷選出)
2004至05年 朗尼 (曼聯) 基斯坦奴·朗拿度 (曼聯)
2005至06年 美斯 (巴塞隆拿) 李威廉 (大埔足球會)
2006至07年 美斯 (巴塞隆拿) 基斯坦奴·朗拿度 (曼聯)
2007至08年 美斯 (巴塞隆拿) 美斯 (巴塞隆拿)

成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