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音禪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國際觀音禪院
國際觀音禪院的總院,普洛威頓斯禪中心
School: 曹溪宗
Founder: 崇山禪師
Founded: 1983
總院: 普洛威頓斯禪中心
Guiding teacher: 性香禪師
Head teacher (歐洲): 宇峰禪師
Head abbot: 大光禪師
Lineage: 崇山禪師
Primary location: International
Website
www.kwanumzen.or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http://zen.kwanumeurope.or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Portal:Buddhism

國際觀音禪院International Kwan Um School of Zen [KUSZ]、관음종)是一家國際性的佛教禪門宗派,由大韓佛教曹溪宗第78祖崇山行願大宗師於1972年初到美國時創辦普洛威頓斯禪中心,隨後於1983年聯合幾座禪中心正式成立了國際觀音禪院。禪院的總院是位於羅德島坎伯蘭普洛威頓斯禪中心。據James Ishmael Ford所稱,國際觀音禪院目前是西方世界規模最大的禪門宗派,目前已成立超過100所禪中心。

宗風[编辑]

宗門以公案禪為主要的修持。目前共有103座國際禪中心。宗派源自韓國的曹溪宗,並致力國際化、地方化的方式教導世界各地的禪學生。國際觀音禪院致力推廣大眾共修,透過每天不斷的修持,證入清明自性,幫助一切眾生。崇山禪師常教導「直進不知」、「只是去做」、「保持清明心」等。

世界一花[编辑]

1987年,崇山禪師為提倡其師公滿空禪師的『世界一花』精神、推動修行風氣,傳達『世界一花,萬民同體』的和平訊息,舉辦了國際觀音禪院每4年一度的世界一花大會,每屆的大會都集合全球的禪院的禪師、指導老師及學生共同參與。活動內容包括研討會、文化交流、禪共修、念誦共修、各宗教領袖會談等。2020年,世界一花大會將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兩地同期舉行。

另見[编辑]

網絡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