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片場火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土庫片場火災,是於2010年9月30日凌晨1點45分(格林威治時間2010年9月29日下午5點45分)發生在霹靂國際多媒體位於台灣雲林縣土庫鎮的片場的一場火災,清晨六時左右撲滅。[1]

起因[编辑]

警方初步排除人為因素,外界懷疑為電線走火,但霹靂國際多媒體仍未公佈主要原因。

本次起火點據聞位于二樓,而放置木偶的木偶間也位于二樓,也是此次木偶毀損嚴重的原因。

據發現者道具組石信一師傅表示,他正在道具間研究劇本時,聽到轟然巨響,他打門發現竟是濃濃黑煙,最後用手機的燈光逃離火場。埤腳里里長也說,火警發生當時先聽到爆炸聲,而後抽風機冒出濃煙。

損失[编辑]

依据霹靂國際多媒體所发表的新闻稿件,本次火灾包含片場、攝影器材、道具、布景以及五百多尊戲偶皆遭到嚴重損壞,估計損失逾新台幣上億元,所幸無人傷亡。而即將推出之《霹靂經武紀之梟皇論戰膠捲也被燒毀、僅剩4集之膠捲,當時推出之《霹靂震寰宇之兵甲龍痕》延後一周发布。

本次大火燒毀之木偶更包含於1988年的《霹靂金光》第13集登場的初代素還真,損失的文化價值遠高於表面上之價值。

参考文献[编辑]

  1. ^ www.pil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