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冰淇淋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賣土耳其冰淇淋的攤主
土耳其冰淇淋擁有極佳的黏稠度

土耳其冰淇淋土耳其語Maraş dondurmasıDövme dondurma)是土耳其的一種冰淇淋,成分通常包括羊奶、糖、蘭莖粉洋乳香。據說發源自卡赫拉曼馬拉什。在土耳其國外常被稱為Dondurma(土耳其文的意思是「冰淇淋」)。

土耳其冰淇淋與其它冰淇淋的差別在於質感及較不易融化。蘭莖粉增加土耳其冰淇淋的黏稠度,使它被拉長時較不易斷開。[1]

土耳其冰淇淋之所以受人注目,最大賣點在於攤販老闆會在製作冰淇淋的同時與客人進行趣味的互動,用各種戲法讓客人以為老闆要給買主冰淇淋,卻又收手和買主玩其他花招,這有時會導致客人誤會,但若是失敗,老闆通常繼續添加更多冰淇淋來解除緊張感。

在台灣,最著名的土耳其冰淇淋位於淡水老街,2016年,台灣藝人周杰倫也以此主題為靈感,創作了「土耳其冰淇淋」。

参见[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土耳其冰淇淋為什麼特別「黏」?認識土國傳統美食!. 自由電子報.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