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若望及保禄大殿 (威尼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45°26′21″N 12°20′32″E / 45.4392°N 12.3421°E / 45.4392; 12.3421

圣若望及保禄大殿
圣若望及保禄大殿的立面
教堂内部

圣若望及保禄大殿(威尼斯)義大利語Basilica di San Giovanni e Paolo),在威尼斯方言中称为“San Zanipolo”,是威尼斯最大的教堂之一,具有天主教宗座圣殿的地位。这是一座巨大的意大利哥特式砖砌建筑物,是威尼斯主要的道明会教堂,为向大批信徒讲道之用。它奉献给若望及保禄英语John and Paul,不是《圣经》中同名的宗徒,而是初期罗马教会中两位无名的殉道者,他们的名字记载于3世纪。

1246年,總督雅科波·提埃坡罗梦见一群白鸽飞过一片沼泽地,就将这块地捐赠了给道明会。第一座教堂在1333年被毁,随后开始建造今天的教堂,到1430年完成。

教堂内部有许多丧葬纪念碑和绘画,以及和平之后英语Our Lady of Peace,一个神奇的拜占庭雕塑,位于南部的过道内,以及瑟纳贞女圣加大利纳(锡耶纳的圣凯瑟琳)的一只脚,这是这座教堂主要的圣物

圣若望及保禄大殿是圣马可-城堡教区的总堂,该教区的教堂还包括San Lazzaro dei Mendicanti教堂、Ospedaletto教堂 和 Beata Vergine Addolorata。

葬于此堂者[编辑]

圣若望及保禄大殿,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壁墓

15世纪以后,历任威尼斯总督的葬礼都在此举行。共有25位位总督安葬在此:

其他葬于此教堂的人物包括: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