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雅各教堂 (罗滕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雅各教堂
内部

圣雅各教堂(St. Jakob)是德国陶伯河上游羅滕堡一座古老的路德会教堂,位于前往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圣雅各教堂的朝圣之路上。它有两个钟楼(南塔55.2米,北塔57.7米)。

圣雅各教堂依照哥特风格所建。教堂东端供祭司唱诗班使用的圣坛最先建于公元1311年至1322年间。随后的中央大殿在公元1373年至1436年间竣工,最后西面的圣坛完工于1450年至1471年间。1485年由维尔茨堡主教主持完成落成典礼。

教堂内有著名的圣血祭坛装饰屏,由提尔曼·里门施奈德雕刻于1500年至1505年,描绘进入耶路撒冷、最后的晚餐以及橄榄山等场景。

参考文献[编辑]

  • Short Guide to St. Jakobs Lutheran Church in Rothernburg ob der Tauber, undated pamphlet.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