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遥远的地方 (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那遥远的地方》
In That Distant Place
基本资料
导演滕文骥
主演
  • 张洪量
  • 陈红
  • 胡锦
配乐罗大佑
剪辑胡大为
片长90分钟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国语普通话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3年 (1993)(中国大陆)

在那遥远的地方》(英語:In That Distant Place),中国大陆电影,导演滕文骥,主演张洪量、陈红、胡锦。[1][2][3]

剧情[编辑]

1930年代末1940年代初的北京城里,青年音乐工作者黄钟和女友江雪的爱情被江雪父母棒打鸳鸯,江雪身体有病,两人逃到西北新疆,一直到达坂城,黄钟卖唱赚钱。两人在达坂遇到好友维吾尔族买买提,买买提的新婚妻子在婚礼被巴依抢走,两人决心营救买买提的新婚妻子,不得已去了当官的江雪父亲的老友那求助,二人被官员出卖,黄钟被扔到了湖里,被藏族女子卓玛救出,江雪则被送往北京,途中被哈萨克族士兵救出,去了哈萨克草原,哈萨克族听说了江雪动人的爱情故事,便开始帮忙寻找黄钟。黄钟来到哈萨克草原,和江雪举行了婚礼,但是也死在那美丽的大草原。

演出[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张洪量 黄钟 青年音乐工作者,女友江雪。
陈红 江雪 黄钟的女友。
努尔买买提 买买提
张复建 江雪父亲
沈雪珍 江雪母亲
达娃央宗 卓玛
胡锦 五多梅
李志希 吴从周
刘得贵 监狱官吏
阿斯哈尔 穆拉提
米玛 扎西
哈伦拜克 哈斯木
卢志强 土匪头目
米妮拉 阿依古丽
王厉君 王二贵
余仲慰 客串
曾敬超 客串

参考文献[编辑]

  1. ^ 滕文骥的"致命一击"会让你疼吗?. 网易. [20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7) (中文(简体)). 
  2. ^ 北京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滕文骥简介. 搜狐网. [2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中文(简体)). 
  3. ^ 资料:滕文骥简介. 新浪网. [2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7) (中文(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