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地心探險記2:世外秘島
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布拉德·佩顿
监制Charlotte Huggins
Beau Flynn
Tripp Vinson
编剧馬克·岡恩[*]
布萊恩·岡恩[*]
剧本Brian Gunn
Mark Gunn
故事Richard Outten
Brian Gunn
Mark Gunn
原著神秘島
儒勒·凡爾纳作品
主演巨石強森
迈克尔·凯恩
喬許·哈卻森
凡妮莎·哈金斯
克莉絲汀·戴維斯
配乐Andrew Lockington
摄影David Tattersall
剪辑David Rennie
制片商新線影業
Walden Media [1]
片长94 分钟[2]
产地美國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2年1月19日澳大利亚香港[3]
2012年2月3日印度巴西
2012年2月10日美國中国
发行商華納兄弟娛樂 [1]
预算$7900万
票房$323,597,192[4]
前作与续作
前作地心冒險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
香港地心探險記2:世外秘島
臺灣地心冒險2:神祕島

地心冒險2:神秘島》(英語: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是一部2012年2月上映的美國奇幻冒險3D電影,由加拿大導演布拉德·佩顿執導,為2008年的電影《地心冒險》的續集。根據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纳的科幻小說《神秘島》改編。

剧情[编辑]

西恩·安德森(喬許·哈卻森飾)潛入衛星基地接收微弱的廣播訊號,試圖逃脫時遭警方逮捕。繼父漢克·帕森斯(巨石強森飾)陪同下帶回家,兩人關係不甚融洽。西恩嘗試解開神秘廣播所傳達的不連貫字詞,漢克欲拉近與西恩的距離一起解開密碼,揭露《金銀島》、《格列佛遊記》和儒勒·凡爾納的《神秘島》三本書中所述說皆為同一島嶼。漢克將撕下三本書的地圖合而為一,顯現出完整的神秘島和座標。西恩相信訊息是失蹤多年的爺爺傳送給他,且找到神秘島,位於帛琉附近的海域。西恩準備前往,漢克為說服他神秘島並不存在,於是答應陪同與去。

一抵達帛琉,無人願意載他們到危險海域。無財不賺的哥布多(路易·古茲曼飾)耳聞,不顧女兒凱蘭妮(凡妮莎·哈金斯飾)反對,即答應用他的私人直升機出發,西恩對凱蘭妮亦一見鍾情。同行四人搭載直升機起飛不久,發現一個龍捲風暴。哥布多和其他人都說要立即回頭,但西恩卻說要飛進那個風暴,而且他們已經進入風暴範圍,不能擺脫那個風暴。因此直升機飛進龍捲風後,不堪摧毀而解體眾人墜機。

醒來後,發現身處於無人的陌生海灘,眾人往洞穴爬出口而知,他們抵達了神秘島。島嶼上,熟知的大型動物都縮小,反之亦然,昆蟲都變得超巨大,眾人恍覺原來就是這些生物激發《格列佛遊記》的靈感。旅程中,西恩意外踩破巨型蜥蜴的蛋,其後哥布多掉進快孵化的蜥蜴蛋內,觸怒母蜥蜴,在叢林裏展開了追逐戰。千鈞一髮之際,西恩失聯已久的爺爺亞歷山大(米高·肯恩飾)出場救大家。爺爺帶大家回到叢林小屋過夜,漢克和西恩的爺爺互不對盤,但求救電話的衛星無線電信號只能兩個星期發送一次,於是決定留在小屋。

隔日,爺爺帶領眾人來到埋藏在叢林深處的失落之地亞特蘭提斯遺址。神秘島原來受火山地殼激烈變動影響,每一百四十年會周期性的陸沉與上升,距下一段周期開始還有多年時間。漢克注意到島嶼正加劇發生土壤液化的現象,證實結論是錯誤的,而島嶼在數天內將完全沉沒。眾人開始展開逃出島嶼的旅程,找到《海底兩萬里》裡尼莫船長的墳墓,記載著潛艇鸚鵡螺號的所在地,能順利逃出的唯一希望。前往尋找鸚鵡螺號途中,遭遇許多危險的重重阻礙,眾人搭載巨型蜜蜂穿越山嶺,遭到巨大蜂鳥的襲擊,經過一番追逐終於擺脫蜂鳥,但西恩為向蜂鳥報復,不小心弄傷腿,而短暫休憩。

早晨眾人醒來,海平面上升比預期的快,而哥布多脫隊失蹤。原來哥布多仍記掛着要為籌女兒學費,獨自返回錯失的金火山,也就是《金銀島》提及的金山所在。於是分成兩路,西恩和漢克繼續往鸚鵡螺號前進,爺爺和凱蘭妮去尋找她的爸爸哥布多。西恩兩人抵達潛艇入口,但已被快速上升的海水淹沒,僅能潛下水面找尋。使用簡單的潛水設備,找到鸚鵡螺號之餘,還要避開火力十足的電鰻攻擊。凱蘭妮找到爸爸並說服他一起離開,三人達到所在地,但此刻陸沉快速至無處可立。潛艇久未啟動,電池早已耗損,漢克挺身至外用魚叉射向電鰻截取電力,成功重新啟動鸚鵡螺號,順利逃出。

六個月後,哥布多藉由鸚鵡螺號成為帛琉當地的導遊指標,也有足夠資金讓女兒凱蘭妮到美國上大學,順道就近和西恩交往。西恩生日當天,爺爺給西恩另一本凡爾納小說《從地球到月球》作為禮物,計畫為下一段旅程展開序幕。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備註
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漢克·帕森斯
Hank Parsons
西恩繼父
在和西恩解出摩斯電碼後,共同前往神秘島
喬許·哈契森[5]
Josh Hutcherson
西恩·安德森
Sean Anderson
漢克繼子
對發現神秘島的爺爺深信不疑
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亞歷山大·安德森
Alexander Anderson
西恩祖父
探險家,發現神秘島後便生活於此
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
凱蘭妮·拉瓜頓
Kailani Laguatan
哥布多女兒
令西恩一見鍾情
路易·古茲曼
Luis Guzmán
哥布多·「多多」·拉瓜頓
Gabato "Gabby" Laguatan
凱蘭妮父親
個性脫線的帛琉導遊,愛女心切
克里斯汀·戴维斯
Kristin Davis
伊莉莎白·「莉茲」·帕森斯
Elizabeth "Liz" Parsons
西恩母親,漢克妻子
和漢克再婚

制作[编辑]

影片在夏威夷群島中面積第三大的島嶼——歐胡島中的八個地方進行拍攝,主要拍攝地為Waimea Valley和Kualoa Ranch;另外從2011年1月10日至2月10日也在北卡羅來納州威明頓進行了一些拍攝[6]

評价[编辑]

媒体综评41分,烂番茄新鲜度42%,口碑一般。

“典型的全家歡式家庭影片,别期望劇情能有什麼深度,就專心沉醉於華麗的視覺效果和兩位主角之間風趣的打鬧吧”,“一部有趣但絕不滑稽的家庭影片,出色的特技在某種程度上彌補了諸位主角的“夢遊游”演技”,“3D效果一如既往,但劇情的無腦狀態嚴重玷污了凡爾納的名號”。[7]

票房[编辑]

美國首周末三天票房為2755萬美元,名列第三。中國大陸票為3.8733億人民幣。全球累計3.23億美元。

上一届:
世紀末光煞
香港2012年香港一週票房冠軍
第3週
第4週
下一届:
逆戰
上一届:
碟中谍4
中国2012年中国大陸一周票房冠军
第7-8周(2月13日—2月26日)
下一届:
战马

續集[编辑]

《地心冒險3:飛向月球》繼續由原班人馬出演。2014年8月時,劇組人員宣佈本劇的兩位編劇凯莉·海斯英语Carey Hayes查德·海斯英语Chad Hayes (writer)已着手編寫續集的劇本[8]。2015年,本劇的兩位製作人布萊德·派頓巨石強森會為續集分別導演及尋找演員[9]。其後再有宣佈續集不只一集,而是會有兩集[10]

2018年1月,地心3的计划被证实已取消。[11]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存档副本. [2012-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14). 
  2. ^ JOURNEY 2 - THE MYSTERIOUS ISLAND (PG).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2012-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5). 
  3. ^ 存档副本. [2012-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25). 
  4. ^ 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2012). Box Office Mojo. 2012-02-10 [2012-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03). 
  5. ^ 前作唯一回歸演員
  6. ^ 存档副本. [2012-0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6). 
  7. ^ 本周新片《誓约》《藏身之所》《地心历险记2》. 新浪. 2012年2月13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8. ^ 'Journey' Sequels in the Works With 'Conjuring' Writers (Exclusive). hollywoodreporter.com. 2014-08-14 [2016-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6) (英语). 
  9. ^ Brad Peyton Wants A More "Mature" Journey 3. wegotthiscovered.com. [2015-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25) (英语). 
  10. ^ Dwayne Johnson Journey 3 and 4: Writers Hired For Two More Sequels. Slashfilm. [2016-1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11). 
  11. ^ David Stephens. Dwayne Johnson Confirms That Journey 3 Isn’t Happening. ScreenRant. [2018-04-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