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出发级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地球出发站和牵牛星级、獵戶座飞船的组合体

地球出发级Earth Departure Stage,EDS)是战神五号的第二级,是由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研发的多级火箭。EDS由一台J-2X液氢液氧发动机驱动,EDS的功能和農神五號S-IVB级相似。

设计[编辑]

地球出发站最初是基于太空梭外儲箱改造的,将使用两台J-2X发动机,而战神五号的芯级采用五台太空梭主發動機, 并捆绑两枚太空梭固態助推器

后来战神五号的芯级采用六台RS-68发动机重新设计,[1], EDS便只需要一台J-2X,现在的EDS更加类似一个大尺寸的S-IVB,但EDS采用了新的推进剂储存技术,可将低温推进剂储存至30天,这是S-IVB无法比拟的。

执行任务[编辑]

战神五号将地球出发站和牵牛星号月球着陆器一起发射升空,战神五号芯级脱离后,EDS点火,进入低地球轨道。四名航天员则乘坐獵戶座飞船由另一枚火箭发射升空,并与牵牛星号对接。

太空人检查飞船设备后,将飞船与裙部断开,并启动发动机,以80%预设量的推力飞向月球。

EDS再次关机后,它与牵牛星号分离,或者留在日心轨道;或者独立撞向月球,触动被先期放置在月面上的地震波检测仪,使科学家从中获得有用数据。[2]

其他利用[编辑]

除了用来推进猎户座太空船,EDS还计划用于先进科技大口径空间望远镜(ATLAST),獵戶座小行星任务以及计划中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08-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6-27). 
  2. ^ Ares V Cargo Launch Vehicle. NASA. [2008-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