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天險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垂直极限
垂直极限
Vertical Limit
電影標題
基本资料
导演馬丁·坎貝爾
监制馬丁·坎貝爾
羅伯特·京治
馬西亞·尼沙提
洛伊德·菲利浦斯
编剧羅拔·京治英语Robert King
特里·海斯
主演克里斯·奧唐納
羅賓·唐妮
斯科特·格倫
伊沙貝拉·斯科魯普科
比爾·派斯頓
配乐詹姆斯·紐頓·霍華
摄影大衛·塔特爾肖
剪辑湯·諾貝
片长124分鐘
产地美國美国
德国德国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2000年12月3日(首映)
(美国)2000年12月8日
(澳大利亚)2000年12月21日
(英国)2001年1月19日
(德国)2001年1月25日
发行商哥倫比亞電影公司
预算$75,000,000 美元
票房$213,500,000 美元(全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垂直極限
香港終極天險
臺灣巔峰極限

垂直极限》(英語:Vertical Limit),是2000年的冒險驚悚電影,由馬丁·坎貝爾執導,羅拔·京治英语Robert King編劇,並由克里斯·奧唐納比爾·派斯頓羅賓·東尼斯科特·格倫特穆拉·莫里森史考特·葛倫伊沙貝拉·斯科魯普科等主演。電影由哥倫比亞影業發行,並於2000年12月8日上映,其獲得的評價好壞參半,票房收益也獲得$2.15億美元。

此電影是導演坎貝爾跟演員斯圖爾特·威爾遜英语Stuart Wilson (actor)繼1994年的《捍衛時空戰士英语No Escape (1994 film)》及1998年的《蒙面俠蘇洛》後的第三度合作。

情節[编辑]

加瑞特一家在亞利桑那州紀念碑山谷攀岩時,在彼得與安妮上方的父親─羅斯,被兩名由上面跌下來的業餘攀岩者撞下,連接他們三人的繩索令彼得與安妮兩兄妹也同樣掉下來。

剩下那個裝在岩隙內的活動岩械令他們三人懸掛在半空中,而那兩名攀岩者最終跌死了。位於最上方的安妮無法把活動岩械插在附近的岩隙內,而僅存的那個活動岩械亦不能承受三人的重量,在快要從岩壁中鬆脫出來的時候,羅斯叫在中間的彼得用刀把自己的繩索割斷,好讓他們活命。在生死存亡之際,彼得不忍地把繩索割斷了……

三年過去了,彼得自那次意外後便不再爬山,轉擔任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而安妮則繼續她的攀山之旅。有一次,他被派到喜瑪拉雅山脈裏拍攝動物的照片,與他同行的助手卻受了傷,彼得於是與他一起到K2基地的醫療中心。

在基地裏,彼得遇到安妮,她因為接受了航空公司老闆──伊諾的邀請而來到這裏,在領隊──湯的帶領下,準備攀登喬戈里峰K2)。出發前,基地預料K2附近的天氣良好,可是,當安妮與伊諾等人在二萬多呎的時候,天氣開始轉壞,但伊諾卻不聽領隊的勸告,堅持要登頂。

在基地的彼得準備離去時,他亦發現K2的天氣開始變壞,並決定留在基地,但這時,惡劣的天氣令安妮一行人已經到了進退兩難的地步。雪崩終於發生了,湯受了重傷,與伊諾及安妮三人被困在山洞裏,而他們的物資只能維持20多小時,若他們等不到救援,便會因肺水腫而死亡。

彼得為此招集自願者,組成一隊6個人的救援隊,當中包括蒙哥馬利、蒙妮、班治兄弟以及卡林,彼得更向巴基斯坦軍方借來3支硝化甘油來炸開岩石。在拯救途中,他們除了要面對登山帶來的困難外,還要顧及硝化甘油的安全以及與時間競賽……

演員[编辑]

軼事[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Viesturs, Ed; David Roberts. No Shortcuts to the Top: Climbing the World's 14 Highest Peaks. Random House, Inc. 2007: 225 [2020-09-07]. ISBN 97807679247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