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斯林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内卡河畔埃斯林根
Esslingen am Neckar
市镇
内卡河畔埃斯林根徽章
徽章
内卡河畔埃斯林根在德國的位置
内卡河畔埃斯林根
内卡河畔埃斯林根
在德国的位置
坐标:48°44′26″N 9°18′39″E / 48.7406°N 9.3108°E / 48.7406; 9.3108
国家德国
巴登-符腾堡州
面积
 • 总计46.42 平方公里(17.92 平方英里)
人口(2011)
 • 總計92,629人
 • 密度1,995人/平方公里(5,168人/平方英里)
时区CETUTC+1
 • 夏时制CESTUTC+2
邮编73728

内卡河畔埃斯林根(德语:Esslingen am Neckar),通称埃斯林根,是德国巴登-符腾堡斯图加特行政区埃斯林根县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位于斯图加特东南14公里的内卡河河岸,面积46.43平方公里,人口92,299人(2004年)。

埃斯林根在9世纪初年成为一个贸易中心,1229年获得城市地位,此时,内卡河上的桥梁使得埃斯林根成为南德商路中心之一。埃斯林根在三十年战争中遭受到严重打击,失去了一半人口。经过长期斗争,符腾堡公国在1803年吞并了业已衰落的埃斯林根,使得埃斯林根丧失了独立地位。

地理位置[编辑]

埃斯林根位于斯图加特东南方的内卡河谷的一个狭窄处。河流从东南方向向西北方向横贯了城市地区,而老城则是位于河的北岸,内卡河从Altbach(埃斯林根地区范围内的一个部分)方向进入后首先接触到Zell(埃斯林根城市范围内的的一个部分),然后在Mettingen(埃斯林根城市范围内的一个部分)和Weil(埃斯林根城市范围内的一个部分)间离开埃斯林根的城市地区而进入斯图加特。往东埃斯林根城市的范围到达Schurwald(一片森林的名称),往西到达Filderebene(一片高地平原的名称)。

埃斯林根城市的领土总面积为4643公顷,其中的1193公顷是森林,112公顷是水域。93公顷土地种植了葡萄,1662公顷是带有建筑的土地,在这些土地上生活了大约90,000名的居民和分布着马路,广场,道路和铁路。城市的海拔高度从内卡河谷边的230米延伸到Schurwald(森林)的498米。

临近的乡镇

Aichwald, Baltmannsweiler, Plochingen, Altbach, Deizisau, Denkendorf与Ostfildern

城市分部

城市由25个城市部分组成部分: Berkheim, Brühl, Hegensberg, Hohenkreuz, Innenstadt(内城,也就是最中心的部分), Kennenburg, Kimmichsweiler, Krummenacker, Liebersbronn, Mettingen, Neckarhalde, Ober埃斯林根, Oberhof, Obertal, Pliensauvorstadt, Rüdern, Serach, Sankt Bernhardt, Sirnau, Sulzgries, Wäldenbronn, Weil, Wiflingshausen, Zell, Zollberg。

空间规划

埃斯林根是以斯图加特城市为中心的斯图加特区域内的一个中等中心。埃斯林根地区的北面部分是属于埃斯林根的中心区域,单独的地区部分是: Aichwald, Altbach, Baltmannsweiler, Deizisau, Denkendorf, Hochdorf, Lichtenwald, Neuhausen auf den Fildern, Ostfildern, Plochingen, Reichenbach an der Fils 和 Wernau。

历史[编辑]

概况

最早的有人居住的痕迹来自大约公元前1000年。当Saint-Denis的修道院长Fulrad把名为Ezelinga的城市送给在巴黎旁边的Saint Denis国家修道院时,埃斯林根被第一次在文献中提到,时间是公元777年。

从13世纪到16世纪,在作为帝国自由城市(历史上直到1806为止直接由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直辖,而不受诸侯制约的城市)的埃斯林根和 Württemberg(符腾堡)间一直存在着斗争。在1618年至1648年的30年战争中,大约有一半的人口死于饥饿和瘟疫。当城市与符腾堡的军队签订了合约而被后者占领后,于1802年9月2日埃斯林根结束了它的独立权。

19世纪的开端时,埃斯林根沉浸于工业化中,在城市中有手套企业,埃斯林根食品企业,纺织企业和金属企业被建成。1845年11月20日第一条铁路从Cannstatt(斯图加特的一个部分)延伸到埃斯林根。

1933年埃斯林根的居民代表会被纳粹的一体化强制取消。在二战结束后,大约有47,000(绝大部分是来自德国东部领土上的难民和被驱赶者)人迁移到埃斯林根。为缓解住房的紧张,在上埃斯林根和Zollberg建立了居民点。

1973年埃斯林根城市成为Nürtingen地区并入埃斯林根地区后新的埃斯林根地区的所在地。

埃斯林根城市保留有来自中世纪时的城市的尖塔楼,一个城堡(曾经的城市防御工事的遗址,带有一个大的塔楼)和带有数百年历史的,见证着交换的历史的木框架和石头制成的建筑的老城。

在Hafenmarkt还有整个德国最古老的建于14世纪的木制框架结构的房子。


起源(史前史)

考古的发现表明,在今天埃斯林根城市市区有人类持续的居住是从新石器时代开始的。在今天的城市教堂的地下有公元前1000年的人类居住的遗迹。在埃斯林根附近有来自La-Tène-Zeit时代(公元前5——1世纪)的四边形防御些堡垒。


罗马时代

公元后的第一个世纪里,埃斯林根地区成为了罗马帝国的一个部分。在这个时代,在Ober埃斯林根有一个罗马时期的农庄,其他的大的居民点是在Cannstatt和Köngen。


民族大迁移和Merowinger时代

埃斯林根城市最早的文献记载和城市的发展

Staufer的掌权

和符腾堡的斗争

革新

30年战争

普法尔茨王位继承权战争

埃斯林根失去独立权

工业化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

纳粹掌控下的埃斯林根

战后时代——埃斯林根的发展

人口的发展

行政区的并入

宗教[编辑]

政治[编辑]

市长

乡镇议会

2004年选举

公民理事会

徽章

城市伙伴关系

支援关系

乡镇财政

经济和基础设施[编辑]

媒体

政府部门,法庭,公共设施

埃斯林根著名的企业

交通

公共建筑物[编辑]

教育[编辑]

业余时间和体育[编辑]

文化和名胜[编辑]

人物[编辑]

其他[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