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尼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塔尼特
月亮、生育、战争女神
塔尼特的艺术形象
性别
配偶巴耳·哈蒙

塔尼特布匿语 'TNT拉丁語Tanit[1]古迦太基的一位女神。

塔尼特的信仰发源于地中海西部,从马耳他加的斯。迦太基继承了这个信仰之后,她被等同于腓尼基神话里的战争女神阿斯塔蒂

前5世纪的时候,塔尼特在迦太基信仰里的地位很高,是主神巴耳·哈蒙之妻。她还是战神、童贞女神和哺乳女神,另外还是繁衍的象征。迦太基军旗的图案由圆盘和新月组成,其中圆盘代表太阳神巴耳·哈蒙,新月则代表月神塔尼特。

迦太基仍曾使用杀死幼童献祭的方式来祭祀巴耳·哈蒙和塔尼特。这种献祭在迦太基灭亡后仍然存在,直到被罗马皇帝提比略废除为止。

在迦太基被罗马灭亡之后,被等同于罗马神话里的朱诺,并在古罗马各地区得到广泛崇拜供奉与传播。古代柏柏尔人也崇拜塔尼特。处在罗马统治之下的埃及也受到影响,将塔尼特与战神奈特(安奈,巴力哈達的妹妹,亦為他的妻子,Anat,Anath)相等同。

参考[编辑]

塔尼特的相关文物
  1. ^ Adkins,Lesley Adkins,Roy A.(1998).Handbook to Life in Ancient Rome.Oxford University Press,USA.ISBN 9780195123326.

扩展阅读[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