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塔斯曼
國家:  新西蘭
行政地理
行政名稱: 塔斯曼自治區

權力一元化機構

首長: Richard Kempthorne
人口: 47,200
( 2006年)
面積: 9,771平方公里
市鎮: 里士滿、Motueka、Collingwood、Takaka、Brightwater、Murchison、Mapua

塔斯曼區毛利語Te Tai-o-Aorere,英語:Tasman),是位於紐西蘭南島西北部的地方行政區及領土管理局,鄰塔斯曼海,當地盛產葡萄酒。區議會(統一管理局)位於中心城市「里士滿」,里士滿有人口約14,000人。

簡介[编辑]

這一地區名稱來自於塔斯曼灣,它是由荷蘭探險家亞伯·塔斯曼發現的。塔斯曼北面鄰塔斯曼灣、金灣與塔斯曼海;西部地方多為山地及丘陵地,以馬蒂裡山脈、塔斯曼群山和塔斯曼海為界;東部地區包括尼爾森、部分斯賓塞山脈和聖阿爾諾、里士滿等範圍。南部地區的邊界由維多利亞山脈形成,最高點是歐文山,達1,825米。


塔斯曼,擁有三個國家公園: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紐西蘭最小的國家公園,面積在225.41km²) ,尼爾森湖區國家公園( 1,017.53km²)和卡胡朗吉國家公園( 4520km² )

退潮時的樹皮灣
佛得 告別角

外部連結[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關多媒體資源:塔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