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蒂安娜 (希臘王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塔蒂安娜王妃
Princess Tatiana
希臘和丹麥王妃殿下
HRH Princess Tatiana of Greece and Denmark
出生 (1980-08-28) 1980年8月28日43歲)
 委內瑞拉卡拉卡斯
配偶尼古拉斯王子
2010年结婚—2024年離婚)
王朝格呂克斯堡王朝
宗教信仰希臘正教會

希臘和丹麥的塔蒂安娜王妃(英語:Princess Tatiana of Greece and Denmark,婚前名為塔蒂安娜·艾蓮卡·巴特力(Tatiana Ellinka Blatnik),1980年8月28日)是希臘王子尼古拉斯的前妻。她亦曾是希臘末代国王康斯坦丁二世安妮-玛丽王后的其中一位媳婦。

早年生活[编辑]

塔蒂安娜王妃出生在委內瑞拉、擁有斯洛文尼亚血統並在瑞士長大。[1]她的生父Ladislav Vladimir Blatnik在她只有六歲時便去世,於是由擁有德國血統的母親Marie Blanche Bierlein一人扶養成人。她外祖母Countess Ellinka von Einsiedel是黑森选侯威廉二世的後人之一[2]。2003年,王妃在美國乔治城大学得到社會學的學位。直至2010年7月,她是知名時裝品牌Diane von Fürstenberg的公關及活動策劃人[3]

婚姻[编辑]

王妃是在2003年滑雪時透過友人認識尼古拉斯王子的[4]。2009年12月28日,希臘王室宣布兩人訂婚的消息。兩人2010年8月25日在希臘斯佩察島結婚,丹麥、荷蘭、瑞典及西班牙的王室成員均有出席[5]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e Strange, Sweet Odyssey of Princess Tatiana of Greec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Vogue [26-07-2016]
  2. ^ "Tatiana Blatni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Peerage.
  3. ^ "Bright Young Royals: Your Guide to the Next Generation of Blue Bloods", Google Books by Jerramy Fine.
  4. ^ "25 Regular People Who Married Royalt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usiness Insider, 26 February 2013.
  5. ^ "Nikolaos and his princess seal their traditional Greek nuptials with a kis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Hello Magazine, 26 Augus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