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琳·鄧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夏琳
歌手
出生夏琳·瑪麗蓮·丹傑羅Charlene Marilynn D'Angelo
(1950-06-01) 1950年6月1日73歲)
职业歌手
音乐类型鄉村流行曲傳統流行曲
演奏乐器人聲
出道地点加州好萊塢
活跃年代1974–目前
唱片公司 摩城唱片
相关团体迪翁·沃里克马文·盖伊

夏琳·瑪麗蓮·奧利佛(英語:Charlene Marilynn Oliver),舊姓丹傑羅(D'Angelo)(1950年6月1日生於加州荷里活),是位美國R&B歌手,通常稱為夏琳(Charlene),因〈我從未找到自我〉(I've Never Been to Me作曲Ron Miller和Ken Kirsch)而廣為人知,且被定義為一片歌手。

1973年簽約摩城唱片,當時使用「夏琳·鄧肯」(Charlene Duncan)的名字。1974年1月發表了其首張個人專輯All That Love Went To Waste。1977年以I've Never Been To Me成為Hot 100單曲的第97名。1980年離開摩城唱片,搬到英國。1982年,DJ Scott Shannon在電台播出了I've Never Been To Me,引起不少聽眾的興趣。這首歌在美國進入了排行榜的第3位,在英國則有第1位。1985年再度因成績不理想,離開樂壇。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