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哈士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伦多哈士奇
多伦多哈士奇 logo
联盟东部赛区
赛区东部赛区
創立1946年
历史1946年-1947年
主場館枫叶花园
所在地加拿大多伦多市
隊色蓝、白

多伦多哈士奇队(英語:Toronto Huskies)是美国篮球协会(BAA,国家篮球协会(NBA)的前身)的一支球队。多伦多哈士奇队建立于1946年,主场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1947年夏天解散。多伦多哈士奇队在BAA的唯一一个赛季中取得22胜38负的成绩,未能打入季后赛。

球队历史[编辑]

多伦多哈士奇队是BAA的11个初期成员之一,也是当时唯一支位于加拿大的球队(1947年哈士奇队解散退出BAA后,NBA直到50年后的1995-96赛季才迎来加拿大球队的回归)。1946年11月1日,BAA将联盟的第一场比赛安排在哈士奇的主场枫叶花园举行,对手是纽约尼克斯。这场比赛被认为是NBA历史上的第一场比赛。7090名观众涌入球馆观看了这场比赛,尼克斯以68-66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后来球队决定,只允许高于队内最高的球员乔治·诺斯特兰德 (George Nostrand)(6尺8寸)的观众免费入场,导致入场人数大幅下降。票房的流失也成为后来球队倒闭的原因之一。

球队的老板是埃里克·科莱多克和哈尔奥德·沙尔曼,他们聘请锡拉丘兹大学的前篮球明星卢·黑尔曼(Lew Hayman)作为球队的经理。明星球员艾德·薩多夫斯基是球队的第一任教练,身兼球员与教练二职。不过球队的成绩并不如意,他指责球员间的不团结是球队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并最终选择离开了球队。此后黑尔曼请来前MLB球员雷德·罗尔夫(Red Rolfe)作为主教练,但球队终究未能打入季后赛。

黑尔曼用请求离队的沙多斯基,换来当时联盟得分高手之一,克里夫兰反叛者里奥·莫古斯。而在1947年2月,哈士奇队又得到了全联盟最高的7尺1寸的中锋拉尔夫·斯沃特(Ralph Siewert)。不过斯沃特除了身高便一无是处,场均得分只有1.1分,而且投篮命中率是队内最低的。整个赛季,球队得分最多的是迈克·麦克卡伦(Mike McCarron),他在60场比赛中总共拿下649分。仅仅为哈士奇打了10场比赛的沙多斯基场均得分最高,为19.1分。球队里只有汉克·比尔萨蒂和斯诺·索夫伦(Gino Sovran)两名加拿大球员,他们都只为球队打了6场比赛。

成绩

赛季 胜率 季后赛 最后结果
多伦多哈士奇(BAA)
1946-47 22 38 36.7%

参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