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工即時執行系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多工即時執行系統
开发者Mentor Graphics
作業系統家族即時作業系統
運作狀態Current
首次发布1980年
市場取向嵌入式系統系統單晶片
支援平台ARM, MIPS, PowerPC, RISC
内核类别即時作業系統
许可证Proprietary
官方網站www.mentor.com

多工即時執行系統Versatile Real-Time Executive,縮寫為VRTX),一種即時作業系統,目前由Mentor Graphics公司所擁有與發展。它可以在嵌入式系統系統單晶片(SoC)架構中運行,在哈伯太空望遠鏡中也運用了這個作業系統來執行任務。

歷史[编辑]

1980年,詹姆士·雷迪與科林·杭特(Colin Hunter)創辦了杭特與雷迪公司(Hunter & Ready),開始發展這個系統。1986年,杭特與雷迪公司(Hunter & Ready)改名為雷迪系統(Ready System),1993年被Microtec Research 併購,並於1994年公開上市。

1995年,明導國際公司(Mentor Graphics)併購了雷迪系統,因此這個作業系統目前屬於明導國際公司所擁有。

系統概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