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志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志會本部事務所位於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坪井4-3-53 清崎大樓,日本指定暴力團(犯罪組織)之一・六代目山口組的2次團體。2008年10月,大門會被解散,前身清崎組後大志會組成,直到2010年3月,大志會接收原大門會的地盤。

略史[编辑]

2008年10月14日, 山口組舍弟・後藤忠政後藤組組長)遭山口組「除籍」處分事件後,其他直系:井奧會、三代目大門會、六代目角定一家、太田會、浅川會、二代目浅川一家、二代目一心會等7名連署聲援後藤忠政的山口組直系組長同遭「除籍」與「絕緣」處分,並於21日由山口組宣佈8人退出,組織解散或重組;其中三代目大門會奈須幸則會長,因批判六代目山口組執行部,遭絕緣處分而引退,大門會同時被解散。

2009年、原大門會直參清崎達也所屬大志會(原清崎組),在六代目山口組承認下接收大門會原有的地盤。2010年3月,六代目山口組總本部決議,大志會初代會長・清崎達也、七代目奧州會津角定一家總長・波入信一和四代目真鍋組組長・池田幸治 等3人升格的新直參(直系組長)人事發表。

最高幹部[编辑]

  • 會長・清崎達也(六代目山口組若中,原大門會若頭補佐)
  • 若頭・清水克也(清水組組長)
  • 舍弟頭・工藤倭生(志生會會長)
  • 本部長・坂本好雄(坂本組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