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薩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衛·薩克
原文名David Zucker
出生 (1947-10-16) 1947年10月16日76歲)
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
职业電影導演
電影監製
編劇
配偶Danielle Zucker
儿女2

大衛·薩克David Zucker,1947年10月16日)是一位美國電影導演

生平[编辑]

個人生活[编辑]

大衛·薩克出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縣,父母夏綠蒂(Charlotte)和柏頓·薩克(Burton Zucker)家中是經營不動產業,畢業於舒沃德中學(Shorewood High School)。老婆是丹妮兒·薩克(Danielle Zucker),擁有兩個小孩查爾斯(Charles)和莎拉(Sarah),大衛的弟弟傑瑞·薩克(Jerry Zucker)是一名電影導演,也是他的電影製作伙伴。

事業生涯[编辑]

大衛·薩克從事電影領域多年,早期從1977年的《肯德基炸電影》英语The Kentucky Fried Movie開始,到至今近年來的《驚聲尖笑》系列,多為執導諷刺惡搞類型喜劇電影作品。大衛·薩克與他弟弟傑瑞·薩克,和吉姆·亞伯拉罕(Jim Abrahams)三人組成電影製作團隊,簡稱為「薩克兄弟-ZAZ英语Zucker, Abrahams and Zucker」,ZAZ團隊共同執導過多部電影,包括1980年的《空前絕後滿天飛》和1984年的《笑破鐵幕》。

電影作品[编辑]

年份 片名 原名
1980年 空前絕後滿天飛 Airplane!
1984年 笑破鐵幕 Top Secret!
1986年 家有惡夫 Ruthless People
1988年 笑彈龍虎榜 The Naked Gun
1991年 站在子彈上的男人 The Naked Gun 2½
1993年 For Goodness Sake
1998年 球球向前衝 BASEketball
2003年 頭家千金 My Boss's Daughter
2003年 驚聲尖笑3 Scary Movie 3
2006年 驚聲尖笑4 Scary Movie 4
2008年 驚聲尖笑5 Scary Movie 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