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底来的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西洋底来的人
Man from Atlantis
开创Mayo Simon 和 Herbert F. Solow
编剧Mayo Simon
导演Lee H. Katzin
主演Patrick Duffy英语Patrick Duffy
Belinda Montgomery英语Belinda Montgomery
Alan Fudge英语Alan Fudge
Victor Buono英语Victor Buono
国家/地区美国
集数13集,加上四部電視電影
每集长度每集42-44分钟
制作
执行制作Herbert F. Solow
制作公司Solow Production Company
发行公司Worldvision Enterprises英语Worldvision Enterprises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全国广播公司
播出日期1977年9月22日 (1977-09-22)[1]—1978年6月6日 (1978-06-06)

大西洋底来的人Man From Atlantis)是美国NBC電視台播放的一部科幻电视连续剧。全剧共13集,加上四部電視電影,于1977年3月4日至1978年6月6日播出。按本意应译为“来自亚特兰蒂斯(Atlantis)的人”,以来自传说中消失的古大陆亚特兰蒂斯解释主角的超能力,但当时译为“大西洋(Atlantic)底来的人”。

剧情[编辑]

戲劇讲述在一次海啸之后,一位神秘的男人被发现昏迷在海滩上。当隶属于美国海军的伊丽莎白·玛丽博士(Dr. Elizabeth Merrill)检查这位神秘的男人后,发现他有异于人类的身体结构,而更类似于海洋生物。这个男人清醒后,却无法回忆起他的过去,电脑分析则显示他是“亚特兰蒂斯”大陆的最后幸存者。伊丽莎白为他取了个名字“麦克·哈里斯”(Mark Harris)。麦克运用他的特殊能力,如可以在水下呼吸,身体可以抵御深海高压,在有水的地方力大无穷等,帮助伊丽莎白对抗妄图利用海洋资源控制世界的狂人舒拨(Mr. Schubert)以及其他罪犯。

演员[编辑]

扮演麦克·哈里斯的是演员帕特里克·达菲英语Patrick Duffy,他更为让人熟知的角色是在剧集《达拉斯英语Dallas (1978 TV series)》(1978年-1991年播出)里的鲍比·尤因英语Bobby Ewing。扮演伊丽莎白博士的是来自加拿大贝琳达·蒙哥马利英语Belinda Montgomery

在中国的影响[编辑]

“大西洋底来的人”于1980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作为中国大陆播出的第一部美国电视连续剧,本剧在中国大陆造成了巨大的轰动[2]。其中麦克戴太阳镜的造型,影响了当时的众多中国青年,让太阳镜开始风靡中国,并被一些人称为“麦克镜”。在中国大陆同时受此剧影响而流行的还有飞盘游戏。

参考资料[编辑]

  1. ^ 'Man from Atlantis Premieres Sept. 22. Ocala Star-Banner. 1977-09-17: TV4 [2010-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1-09). 
  2. ^ 刘少杰. 当代中国意识形态变迁. 中央编译局. 2012: 247 [2022-03-24]. ISBN 978-7-5117-1360-5. NLC 00584323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5) (中文).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