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沿岸森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16°30′S 39°15′W / 16.500°S 39.250°W / -16.500; -39.250

SPOT卫星拍摄的大西洋沿岸热带雨林

大西洋沿岸森林 (葡萄牙語:Mata Atlântica)是一片涵盖热带亚热带湿润阔叶林热带亚热带干旱阔叶林熱帶亞熱帶草地、稀樹草原和疏灌叢红树林于一体的热带雨林保护区,位于巴西大西洋沿岸,最北到达北里约格朗德州,最南到达南里奥格兰德州。其中的部分热带雨林保护区被列入世界遗产[1]

地理[编辑]

大西洋沿岸热带雨林和其他的一些热带雨林相比是不同寻常的,因为它的范围已经高达南纬24°。这一地区形成热带雨林的原因是信风造成的,它使该地区的降水遍及整个冬季。实际上在巴西东北部地区,南半球正直冬季的5月到8月的降水量比其他月份还要多。

生物[编辑]

巴西最大的沿海热带雨林保护区之一:位于北里约格朗德杜纳斯公园

亚马孙研究所在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开展大量植树造林的工作,乔安·米朗诺斯和乔安妮·斯坦朗尼福计划从格拉瓦塔开始,在山上种植5,500棵树。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Discovery Coast Atlantic Forest Reserves. [2010-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5). 

外部链接[编辑]